iOS9 & iOS10 & iOS11 HTTP 不能正常使用的解决办法

今天升级Xcode 7.0 bata发现网络访问失败。
输出错误信息

1
The resource could not be loaded because the App Transport Security policy requires the use of a secure connection.

Google后查证,iOS9引入了新特性App Transport Security (ATS)。详情:App Transport Security (ATS)

新特性要求App内访问的网络必须使用HTTPS协议。
但是现在公司的项目使用的是HTTP协议,使用私有加密方式保证数据安全。现在也不能马上改成HTTPS协议传输。

最终找到以下解决办法:

  1. 在Info.plist中添加NSAppTransportSecurity类型Dictionary
  2. NSAppTransportSecurity下添加NSAllowsArbitraryLoads类型Boolean,值设为YES

看到很多同学修改后还是不能用添加一下截图:

  1. 在Filter中搜索Info.plist,选择Info.plist进行编辑
    图片描述
  2. 按照上面提到的方式添加信息,正确的修改会看到下图这个样子,注意类型NSAppTransportSecurityDictionaryNSAllowsArbitraryLoadsBoolean,复制粘贴的时候,不要多了空格,segment fault 页面上直接复制,经常会多一个出空格!
    图片描述
  3. 注意⚠️,单元测试下面也有一个Info.plist,修改那个文件是没有作用的!

补充说明

上面介绍的方法虽然解决了网络访问的问题,但是苹果提供的安全保障也被关闭了。
不过,按照国内的现状,关闭这个限制也许是更实际的做法。
至于原因就太多了,第三方SDK(几乎都是访问HTTP),合作伙伴接入(不能要求它们一定要支持HTTPS)。
如果你的App没有受到这些原因的限制,还是更建议你增加HTTPS支持,而不是关闭限制。
请大家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作调整。

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提倡使用HTTPS,退而求其次,优先考虑使用例外:将允许访问的域加入到配置列表中

@banxi1988 补充了配置的方法
对于实在不支持HTTPS的应该首先考虑添加例外

添加例外的方式也很简单:
左键Info.plist选择open with source code
然后添加类似如下的配置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 <key>NSAppTransportSecurity</key>
<dict>
<key>NSExceptionDomains</key>
<dict>
<key>qq.com</key>
<dict>
<key>NSIncludesSubdomains</key>
<true/>
</dict>
<key>sina.com.cn</key>
<dict>
<key>NSIncludesSubdomains</key>
<true/>
</dict>
</dict>
</dict>

根据自己需要的域名修改, NSIncludeSubdomains 顾名思义是包括子域的意思。


参考:

总结:

苹果正在加大应用安全的管控,这个举措可以看出苹果对信息安全的重视,也暴露出大部分应用传输数据时都是未经过加密的,或使用私有方式加密,以至于苹果开始对开发者提出要求。
私有加密虽然一定程度上是安全的,但是终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。全世界这么多安全专家在维护HTTPS安全,早日使用HTTPS确保信息安全才是王道!也省去了私有加密协议的安全隐患!